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Yin

占星學高階課程的感想

五月一日是這個高階課程的最後一課了,我到了上線時才發現是課程的的最後一堂了。似乎這個課程變成了我的一個習慣,好像沒有完結的一日。

還記得去年我報讀這個課程的初階前,我剛修讀完一個奧修(Oslo)的初級課程,可是,我沒有繼續報讀進階課程。對於奧修的套理念,雖套它提倡培養觀察自己的內心,跟自己的內心對話,但似乎缺少一套理論的支持。之後,我有想過學習習塔羅、靈數、量子學等課題,但最後選擇了占星學。我是理科出身的,大學時期學習到很多科學上的理論,自己最感興趣的是能量系統統,如First Law of Thermodynamics,一個基本但又很強大的理論,意即能量是不能消失的,但可以通過不同的形式將一種能量轉成另一種能量。占星學,是星體與星體之間互相作用下的關係,涉及到天文學和能量學,而不是一種單純憑直覺去了解自身和周邊的事情。

報讀初階前,我有擔心過是否應付得來,因為占星會接觸到十二星座,但我卻只是對某幾個星座較熟悉,怕自己應付不來。但是,這個初階課程課修採用了一個循進漸進的教學方式,包括不同的神話,關鍵字的聯想等。一直讀下去,自己認識自己越多,奧修課程第一堂,老師第一個問題就是問我們 : 我是誰? 直到現在完成占星學高階課程,我還是找不到答案,不過我為自己找這個答案找到一個方向。。


去年暑假,我感到我的斷拾離之旅正式開始了。後來在有關天王星的課堂和作業中,我意識到這個斷拾離的階段,可能是一個新階段的開始,因為我兩三年後本命天王星跟行運天王星對分相,而這個斷拾離可能是未來的轉變的一個準備。舊有的模式開始在我的身邊結束或離開。我沒有感到可惜,不過當時我很想自己去尋找箇中原因,在課程當中,我從閱讀參考書和作業練習的過程找到答案。


在高階課最大的得著,是從靈魂占星的講義中了解到自己過去世和今世要面對的靈魂課題。原來自己一直不斷去滿足自己那個「 需要 」,但從來不理會自己的那個「 喜歡 」。其實那個 「 需要 」只要從日常生活中滿足到「基本需要」就足夠,而不是不斷追求慾望,而去專注哪些沒有意義的事情上,在生命裡應該多想自己「喜歡」做的事情,人生才有意義。

23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
占星選修科目 - 第三周

想一下自己與父親的關係如何? 自小跟爸爸的關係不錯,爸爸讀書不多,但很疼愛我和我的妹妹。爸爸和媽媽的感情不太好,他們之間常常吵架,所以我爸爸跟我們的感情會比較好。 普遍東方的父親比較疏離冷淡,那是一種維持權威的方式嗎?還是不擅長表達感情的文化特徵? 我爸爸不是那種表現疏離冷淡的一種,不過我爸爸亦有一種他是維持權威的方法,那就是大男人主義,他的脾氣很暴躁,所以毎當父毌吵架時,爸爸毎毎控制著整個局面,

占星選修科目 - 第二周 - 探索二元性練習

在下方列出你最厭惡自己的部分----身體部分、關係傾向、情緒和習慣。你認為自己最苦的是哪一方面?想想別人怎麼說你時你最覺得受傷?你對自己的哪一部分有猛烈的批判? 我們會將這些方面是為你的【惡魔】。 我最厭惡自己身體的反應比較慢拍,因往往會收到胡思亂想的影響,所以行為上會有延遲,例如跳舞時,會因為思考舞步而動作會遲,而跟不上拍子。別人沒有批評,但自己卻因不能與別人同步而生氣。 在下方寫下你所喜歡的部

占星選修科目 - 第一周探索 - 黑月

請描繪心中理想的女英雄?有什麼形象、做哪些事情、擁有哪些特質? 我們能夠從星盤的何處中描繪出自己內在的女英雄? 我一直以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,只是在學習占星初階的時候,老師介紹過太陽和月亮時的角色,一方是代表父親、另一方代表毌親,當是我自己找不到答案,但隱約覺得我受父親的影響較大,而對我最大影響應該是我外公。在我心目中,似乎沒有一個理想的女英雄。如果要我描繪我最接近的理想女英雄,可能會是我媽媽。我媽

Post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