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Yin

《信念的力量》讀後感

《信念的力量》這本書花了三分之一的篇幅,以生物學的理論去解釋人不是全然受DNA的基因掌控的,大大推翻了科學家一直以來相信的科學理論。作者多次強調我們受控於「環境」,並用了三文治的構造以實驗來闡釋,我們身體的一切運作都不是由大腦的控制,而是毎個細胞內的「細胞膜」像以天線連接這個「環境」,並將環境信息下載到我們身體內,令我們有所覺知,身體毎個部分也可以正常地運作。因此,作者深信「信念」的可以由自己操控的。


書中最後的部分描述,我們毎個人不是出身後先受環境的影響,而是我們在母親肚子裡成胚胎後,即嬰兒出身前十個月,個體已經受到母親所灌輸所影響,所以嬰兒的發展不是單靠父母的遺傳基因來決定。我自己都相信遺傳基因,始終我們不難看到有些小孩的天賦是來自家人,但後天的培養亦是十分重要的。


老師上週有提及「信念的改變」舊的行為模式和思想模式,儲蓄在我們的潛意識內限制我們的發展。「信念」,是電磁場中的光子的特定形態的表達,改變能量場就能改變我們的信念。我自己未必可以很實在地列出自己固存的信念,但我相信它已存在並深存我的潛意識內,並且適時幫我做出選擇。


例如,我年青時的一個信念是要考上大學,其實這個信念是家人灌輸給我的。我自己不喜歡讀書,考上大學對我來說是要達成家人對我的期望和成為妹妹們的榜樣。不過我好像未曾嘗試過改變自己的信念,就算是「考上大學」的信念可能現在已經改變了(我現在相信考上大學不是必需的),但我這個信念的改變的來自於環境的改變,例如年青人可以創業、工作假期等的其他選擇,而不是自己的想法改變了。

4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
2nd Year

#semesterstarts# #laurel#

Medical Astrology - Jupiter 🪐

Ruler:♐️♓️ | Detriment: ♊️♍️ | Exalted: ♋️ (Best @15 deg) | Fall: ♑️ (Peak @ 15 deg) 🪐的擴展特性: (1)木星是第一大吉星,但亦可能是疾病健康的一個指標。它會給予過多、如過多脂肪、過 多血液、過多能量、過多熱量,一切取決於出本命星座。 (2)木星掌管脂肪,過多脂肪對身體造成嚴重的問題。🪐處於detriment

Post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