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Yin

創作,是心靈療癒的旅程

Updated: May 29, 2019

這本書是進入讀書會的第三週,我差不多讀完了,看得很順暢,因為我自己是一個喜歡創作的人。書中的重點是教導我們要怎樣要去好好照料我們的小小藝術家,有如我們內在的小孩,要小心呵護和滋養它。作者提到對創造力不同的障礙,分別有內在和外在的。不論是哪一種,都會阻礙我們「心流」的流動。對應作者的建議,即進行「晨間隨筆」和毎週花15-20分鐘進行一個藝術的的活動,像是一個收音機接收和發放資訊。我相信毎個人都擁有創作的天賦,而不是被稱為「藝術家」先有那所為的創作力,其實創作力是無處不在,可能在煮一道菜的過程自己會運用自己的創作力。我覺得「晨間隨筆」是一種提升專注力的方式,經過每天的練習,籍此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、並找出對創作一種思唯的方向,慢慢地培養出創造力。


看完這本書後,我發現「童年經歷」是我繪畫的障礙。還記得我童年時很喜歡自己創作,用家裡有的材料去進行即興創作,甚至毎週我都十分期待美術課給我們的題目。直到某一年我創作了一樣東西 (我已經忘記了哪個情景),腦海裡只有個畫面,有個人說我的作品「抄」得很像樣,我聽了這句話以後,我再也沒有進行自己的創作了,這個「童年經歷」影響我很深遠。我覺得這個小小藝術家。


10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
占星選修科目 - 第三周

想一下自己與父親的關係如何? 自小跟爸爸的關係不錯,爸爸讀書不多,但很疼愛我和我的妹妹。爸爸和媽媽的感情不太好,他們之間常常吵架,所以我爸爸跟我們的感情會比較好。 普遍東方的父親比較疏離冷淡,那是一種維持權威的方式嗎?還是不擅長表達感情的文化特徵? 我爸爸不是那種表現疏離冷淡的一種,不過我爸爸亦有一種他是維持權威的方法,那就是大男人主義,他的脾氣很暴躁,所以毎當父毌吵架時,爸爸毎毎控制著整個局面,

占星選修科目 - 第二周 - 探索二元性練習

在下方列出你最厭惡自己的部分----身體部分、關係傾向、情緒和習慣。你認為自己最苦的是哪一方面?想想別人怎麼說你時你最覺得受傷?你對自己的哪一部分有猛烈的批判? 我們會將這些方面是為你的【惡魔】。 我最厭惡自己身體的反應比較慢拍,因往往會收到胡思亂想的影響,所以行為上會有延遲,例如跳舞時,會因為思考舞步而動作會遲,而跟不上拍子。別人沒有批評,但自己卻因不能與別人同步而生氣。 在下方寫下你所喜歡的部

占星選修科目 - 第一周探索 - 黑月

請描繪心中理想的女英雄?有什麼形象、做哪些事情、擁有哪些特質? 我們能夠從星盤的何處中描繪出自己內在的女英雄? 我一直以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,只是在學習占星初階的時候,老師介紹過太陽和月亮時的角色,一方是代表父親、另一方代表毌親,當是我自己找不到答案,但隱約覺得我受父親的影響較大,而對我最大影響應該是我外公。在我心目中,似乎沒有一個理想的女英雄。如果要我描繪我最接近的理想女英雄,可能會是我媽媽。我媽

Post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