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Yin

占星選修科目 - 第二周 - 探索二元性練習

在下方列出你最厭惡自己的部分----身體部分、關係傾向、情緒和習慣。你認為自己最苦的是哪一方面?想想別人怎麼說你時你最覺得受傷?你對自己的哪一部分有猛烈的批判? 我們會將這些方面是為你的【惡魔】。

我最厭惡自己身體的反應比較慢拍,因往往會收到胡思亂想的影響,所以行為上會有延遲,例如跳舞時,會因為思考舞步而動作會遲,而跟不上拍子。別人沒有批評,但自己卻因不能與別人同步而生氣。


在下方寫下你所喜歡的部分。是哪些相對的身體部分、表情或行動,允許你閃現自己所深藏的天賦?你的哪一方面深深滋養你和你周遭的人?現在想想別人最常誇你什麼?

我們會將這方面視為你的【守護神】。

我喜歡自己比較隨性的行動,沒有刻意因達到某個目的而決定去做某些事,只要當下想去做就做,例如去旅遊。 有些朋友會覺得我可以做到自己喜歡 做到的事,認為是件很幸福的事。


擁抱你的負面靜心,在吸氣時在心中默念:我願意擁抱我的_胡思亂想_(在空格內填入一個從惡魔清單找出來的負面特質);在呼氣時,大聲說:我願意擁抱我的_隨性的特質_(守護神清單的正面特質)。


思索一下,稍微形容一下自己跟自己的內在關係如何?


以前一直沒有關顧自己的內在,亦不知道它的存在。直至開始參與讀書會,開始認識小我,慢慢開始感覺到內在有一個東西。其實我還不知道它是甚麼,直到最近認識黑月莉莉絲的神話和見到自己行運的黑月,知道內在有些東西開始從我的潛意識浮現出來,而且我是非常受到它的影響。


上周我們思索過與母親的關係,可以透過星盤上穀神星的星座與位置,呼應自己的作業嗎?


我的穀神星在水瓶座,小時候我知道我需要媽媽的呵護,媽媽對我亦很好。但成長的階段中,開始覺得不需要太多媽媽的照料,有點想擁有自己一點的空間,所以長大後反而覺得跟媽媽的關係有一種疏離感。


行運上若有重要行星觸及穀神星,往往會引發所謂的【母親議題】,會把母親議題再度帶上檯面;最近幾年有木土天海冥與你的穀神星形成強硬相位嗎?有相關的事件發生嗎?或者從事件時間反推回去呢?


我好像沒有特別的毌親議題,在我身上發生過。


本命穀神星若有困難相位,是否有上述議題的困難感受?有很難放手的佔有議題嗎?


本命穀神星10宮跟本命木星4宮是對分相的。我的滋養似乎不是在家裡的,而是在外在的。或者這樣說,我知道家人很照顧我,就算現在媽媽年紀已經大了,但她依然會負責我起居飲食,可是,我覺得這樣的滋養跟年幼時已經有不一樣的感覺了,存在一種疏離感,反而我會從外在去尋找給自己的滋養。











12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
占星選修科目 - 第三周

想一下自己與父親的關係如何? 自小跟爸爸的關係不錯,爸爸讀書不多,但很疼愛我和我的妹妹。爸爸和媽媽的感情不太好,他們之間常常吵架,所以我爸爸跟我們的感情會比較好。 普遍東方的父親比較疏離冷淡,那是一種維持權威的方式嗎?還是不擅長表達感情的文化特徵? 我爸爸不是那種表現疏離冷淡的一種,不過我爸爸亦有一種他是維持權威的方法,那就是大男人主義,他的脾氣很暴躁,所以毎當父毌吵架時,爸爸毎毎控制著整個局面,

占星選修科目 - 第一周探索 - 黑月

請描繪心中理想的女英雄?有什麼形象、做哪些事情、擁有哪些特質? 我們能夠從星盤的何處中描繪出自己內在的女英雄? 我一直以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,只是在學習占星初階的時候,老師介紹過太陽和月亮時的角色,一方是代表父親、另一方代表毌親,當是我自己找不到答案,但隱約覺得我受父親的影響較大,而對我最大影響應該是我外公。在我心目中,似乎沒有一個理想的女英雄。如果要我描繪我最接近的理想女英雄,可能會是我媽媽。我媽

創造生命的奇蹟的閱後感

這本書跟之前讀書會的另一本書的內容有點相似,它教我們怎樣建立正面的信念,並透過練習一步一步去實踐。我很想跟著做去幫助自己,因為我知道我的內在 – 帶著恐懼的小我, 無時無刻都在煩擾我。最近,我的情緒甚至抑壓到頂點。 看完這本書後,我再慢慢消化這本書內容,我發覺自從這一年閱讀不同靈性的書籍後,我感覺心態上有點改變,就是對外在/環境的態度不同了。以前的我可能會埋怨身邊的人、週遭的環境等外在因素,這些因

Post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